Thursday 26 January 2012

转载:【冷眼系列】与冷眼前辈的一席话

今天股某有幸在PJ的一间餐厅和传说中的冷眼前辈相遇,在坐的有出版商Dr Ong。谈了大约15分钟。以下是内容简介:

请问这几天的波动有什么看法?(还被他鸟了一顿)
"我们投资是不看股价,我们是是看公司做的好不好,你浆问我就是一般散户的行为。"(其实我要问的是不是一个好个entry point)

有没有打算出第二本书?
"在考虑中,看读者的反应。"
"我出书是叫你们怎样买股票,不是教你们怎样买股票,因为我是靠我的经验写书和你们分享"然后出炮鸟市面上其他的股票书。

"ioicorp已经overprice,一般种植地只值RM2万到3万per acre"
"plam oil 已经overprice。在年中也就是个公司公布业绩的时候可能会抛售手上的种植股。那时候股价会去到顶峰。

"投资股票会赚大钱,只要你作长期投资,买好公司,反向投资。我从来没输过钱"

"我不信基金经理的分析,他们可能也不信自己的分析报告,如你有买public bank就只关心public bank的消息。我的public bank买在九块多,加上这次的股息RM0。50,return大约有8%"

他的人很好,愿意指导。想和他拿名片然后引进cari股坛,他说退休了没有。可能不想给吧。
我随手记下的只有那么多。

http://cforum1.cari.com.my/viewthread.php?tid=1099596&highlight=%C0%E4%D1%DB




No comments: